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成安环保分局:全力做好禁烧检测与执法

  • 信息来源:环 保 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8-09-06

  

秸秆禁烧监测与执法工作是环保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成安县环保分局主动认领任务,加大责任落实,先后成立专门指挥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将禁烧检测与执法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

一、突出人防、技防相结合。成安环保分局坚持全面防控与重点管治相结合,建立和完善了卫星和无人机遥感监测火点监控和处理制度,同时在县境域内安装了秸秆、垃圾焚烧红外视频监控系统,共计安装点位数15个,人防+技防,做到全天候、全方位、无缝隙监控,明确专人负责,密切关注环保部网站公布的卫星监测日报,对卫星监测到的焚烧火点,坚决执法到位、处罚到位。

二、加大巡查、执法批次。县环保分局不断增加巡查频次,强化现场执法检查,发现禁烧区域内有焚烧行为责令立即停止,对焚烧痕迹进行及时核查,谁的地块就追究谁的责任,在拉网式检查的基础上,加大对乡间道路周边等重点禁烧区域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秸秆焚烧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的决定》等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做出处理。

三、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执法的同时向群众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形势的严峻性和焚烧造成的危害性,切实提高群众禁烧秸秆的法律意识,使秸秆禁烧真正转化为农民的自觉行动,让群众在喜获粮食丰收的同时也收获“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