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公示公告

成安人放心吧!“问题疫苗”没有流入我县

  • 信息来源:卫计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8-07-26

  

长生生物的造假风波

又一次将疫苗安全问题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问题疫苗到底有没有流入成安

如何知道自己孩子有没有接种过“问题疫苗”

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是指疫苗效价指标不合格,可能影响免疫保护效果,但对人体安全性没有影响。目前流入河北省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为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流向石家庄、廊坊市、定州三地,不涉及邯郸市。

近日,邯郸市卫生监督所、成安县人民检察院、县工商行政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疾控中心开展专项检查,根据台帐、出入库登记和库存情况,我县未发现涉案批次疫苗。

国家食药监总局已经发布,问题狂犬疫苗尚未出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请广大群众不要担心。为了安全起见,县疾控中心已按上级要求,封存所有合格批次的长春长生狂犬疫苗等待招回。

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其作用不可取代。预防接种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建立传染病防控免疫屏障道路艰难且漫长,希望广大群众要正视接种疫苗带来的益处,不能因噎废食 ,增强预防接种的信心,保障儿童健康。

 

成安县疾控中心

2018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