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栏目 > 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八批2018年6月18日)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网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8-06-25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八 201 8 6 24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130000201806180044

邯郸市成安县商城工业区秦家营村上游,8家化工厂、一家农药厂、一个污染池,在2016年中央督查期间停产,事后相继生产,且严重污染地下水,导致秦家营村地下水水质指数严重超标,不能饮用。

成安县


2018年6月19日,成安县商城工业区联合成安县环保分局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核查,该园区共有6家化工企业和1家污水处理厂。其中,邯郸市东鑫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工艺不涉水;邯郸市冠鑫科技有限公司、邯郸市富荣化工助剂有限公司、邯郸市拥军制药有限公司、邯郸市康瑞生物有限公司处于停产状态;邯郸市瑞田农药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建设了污水处理站,并于2018年6月安装了在线监测设施,废水经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有在线联网证明和排入污水管网合同;成安县商城工业区商城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治污设施、加药、运行正常,排放口在线监测设备联网上传数据正常。针对地下水问题,成安县环保分局委托有资质单位(河北众联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9日对该区域8个点位地下水进行采样检测,2018年6月20日《检测报告》(河北众智环检字【2018】06028号)显示,检测的8个点位,每个点位37项数值对照《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均不超标。经过现场和调查认定,2016年以来,邯郸市冠鑫科技有限公司、邯郸市富荣化工助剂有限公司、邯郸市拥军制药有限公司、邯郸市康瑞生物有限公司4家企业停产,邯郸市东鑫化工有限公司企业和邯郸市瑞田农药有限公司根据市场行情等因素断断续续生产,成安县商城工业区污水处理厂2016年至今运行正常,群众举报内容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成安县政府抽调县环保分局、县安监局及商城工业区管委会精干力量,对园区在产企业24小时驻厂,确保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确保达标排放。成安县政府已成立了专项督导组,严查群众举报问题,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防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