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职教中心创新举办首届农艺专业学生技能大赛

  • 信息来源:职教中心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8-06-25

  

成安职教中心创新举办首届农艺专业学生技能大赛
 
 
       为检阅农艺专业学生理论知识学习水平,考核学生专业技能实操能力,成安职教中心在志远楼三楼农艺技能教室隆重举办了首届农艺专业学生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方案》。考核内容包括种植、植物、蔬菜、作物生产四个学科,分别从卡庆斯基土壤质地分类手法判断、显微镜的操作规程、蔬菜嫁接技术、棉花果枝与叶枝的识别等几方面考查学生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参加本届大赛共有3个代表队,分别是农艺专业164班、177班、178班。每个代表队抽取6名优秀学生,共18名学生,分五组参与了比赛。大赛由学校农艺专业教师具体承办,高中部主任申利锋,副主任闫振有、张绍栋组织安排,并亲自指导。
    比赛前,专业老师认真准备比赛器材,精心布置比赛场地。赛中,学生们聚精会神、认真操作;评委们公平公正、严格考核。主管校长王海泉到场指导工作,赵海玲主任也带来王建英校长的亲切问候!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18名参赛学生的成绩当场评出。164班李佳慧,96分,获得个人成绩第一名,张少斌、丁利珂、张现磊、丁帅康也取得优异成绩。同时,164班荣获班级总成绩第一名。
整个大赛紧张有序,忙而不乱,进展顺利,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致用,学用结合”的原则,给参赛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锻炼、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能力,考核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同时也为学生高三参加高考技能考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