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校企合作--立足职业教育,创新推进“双创双服”实践活动

  • 信息来源:职教中心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8-06-21

  

校企合作 --立足职业教育,创新推进“双创双服”实践活动
 
 

 
成安职教中心在“双创双服”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主动对接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近日,学校与商城工业园区昌盛集团合作,开设了“安全检测培训班”,对该企业轧钢车间的近30名员工免费进行安检培训,并赠送学员学习用品。
特聘教师苗永杰老师认真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苗老师告诉员工工作前要按规定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包括劳保服、劳保鞋、安全帽等,并强调安全细节和注意事项。他讲到:全体员工要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不违章作业;要爱护和正确使用机械设备工具等,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培训共计30学时,历时一周。旨在防范和减少企业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让员工高高兴兴的来,安安全全的回!
通过培训学习,参训员工对车间的安全事项有了明确的认知,为企业安全生产打下了扎实的管理基础,同时,也有效地提升了员工操作技能。
    近年来,成安职教中心与时俱进,立足职业教育发展,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主动对接当地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灵活多变地开设了多期短期培训班,受到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校企合作,互惠共赢,实现了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发展互促互利的良性循环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