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巧用“情境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 信息来源:师范进修学校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8-05-08

  

 
巧用“情境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情境之于知识,犹如汤之于盐。
     58日教师进修学校教导处主任安海云跟大家分享了《有效教学十讲》中的第四讲——教学情境,情境教学有两个要素:情(要把学生的“情”激发出来,激发学生进入学习状态)、境(要把“境”创设出来,带领学生进入那种情境),安主任从“创设教学情境有什么意义”“教学情境有哪些类型”“当前教学情境创设存在的误区”这三方面跟大家一块探讨了“情境教学”的重要性,还跟大家分享了怎样创设有价值的教学情境(1.基于生活2.注重形象性3.体现学科特点4.内含问题5.融入情感)。
     最后王书平校长强调,读书就是学习,学习就是汲取营养,只有自己营养丰富,才能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王校长鼓励大家既要“读好书”还要“好读书”,更要把“读书好”这项活动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