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扶贫路上不停步,打实打赢攻坚战

  • 信息来源:政府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8-04-30

  

      为全面加快扶贫脱贫工作进度,4月25日,政府县长殷社林带领政府办、民政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成安镇、辛义乡等部分乡镇,现场督导扶贫攻坚开展情况。 
  在南彭留村,殷社林县长走访慰问了分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致富信心,克服眼前困难,早日摆脱贫困。并与成安镇包村干部、村委主任探讨扶贫机制、扶贫模式,要求要时刻关注和帮助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在南豆公村,殷社林县长到村委会,察看便民服务台账,督导低保重新认定工作。殷社林县长要求:一要广泛宣传。通过召开动员会、逐户走访、微信矩阵等形式进行宣传,让群众了解政策,赢得群众的认可与支持,提高低保认定工作效率。二是严格程序。要严格按照要求,通过走访调查,对所有申请对象逐户进行核对、评议、公示,做到精准认定,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三是全面公开。要通过明察暗访,对低保重新认定工作进行监督、公示,接受全民监督举报,做到有举报必核查。 
  随后,殷社林县长深入团结东干渠史庄段和徐村段,调研河道整治工作。要求要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加快治理进度,突出"清河道、抓保洁、整渠岸、增绿化、建机制"等工作重点,确保高标准完成渠道治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