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走进农田传“经”送“技”---成安职教中心开展春季农技下乡服务活动

  • 信息来源:职教中心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8-04-04

  

走进农田传“经”送“技”---成安职教中心开展春季农技下乡服务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果农们开始忙起来了。此时,成安职教中心主动发挥职业技能优势,及时启动春季农技下乡服务活动,走进农田,传“经”送“技”。
330日,学校农技专业教师深入道东堡乡道东堡村的田间地头,为果农讲授果树整枝、修剪及施肥等管理技术,受到果农们的热烈欢迎。
农技专家陈喜就如何科学修剪枝条、四季修剪注意事项、用肥、用药、拉枝等技能对果农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并免费向果农赠送《果树栽培与病虫害防治》、《测土配方施肥实用技术》等书籍和宣传资料。
整个授课现场,专家讲解细致,果农们认真倾听,并纷纷拿出本子记录专家讲解要点。
果农们发出由衷的感谢:这样的活动太好了,俺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新技能。谢谢职教中心及时给俺们“充电”,让我们掌握高效、科学管理技术,今年俺们的果园又该有个好收成……
此次培训专家与果农面对面交流,把田间变成了课堂,把技能送到家门口,让果农们实实在在掌握了知识,学到了技能,提升了果树修剪及管理水平。同时,这样的培训也将会储备大量爱农业、懂技术、会管理的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人才,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