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成安县司法局深入基层开展“一堂两课”活动

  • 信息来源:司 法 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7-12-27

  

成安县司法局深入基层开展“一堂两课”活动
为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12月26日下午,成安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延平,副局长宋金波带领县法宣办工作人员深入成安县北乡义乡河东村,为该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和法治宣传课。
牛延平局长就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如何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他告诫大家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决维护中央权威,顾大局、识大体,时时处处充分发挥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向群众宣传好党的第三轮土地承包政策,让群众敢于在土地上做文章、搞大投入;三是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强调每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普法的带头人,调解的领路人,矫正人员的帮扶人,积极参与村内各项事务。县司法局副局长宋金波就农村常见的法律法规并结合具体案例向全体党员开展了法治宣传。
河东村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牛延平局长的党课,其中有一位40年党龄的老党员激动的说:“40年的老党员了,我始终忠诚于党,现在生活日渐幸福、美好,党也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要感谢党”。在讲法治课的过程中,不时有党员现场提出党建和法律方面的问题,并现场得到满意的解答,课堂氛围非常活跃。集中学习之后,县法宣办工作人员向在场的30余名党员发放了装有宣传手册、法治扑克、鼠标垫、围裙、笔、本等物品的法治宣传“大礼包”,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