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公示公告

成安县县歌歌词有奖征集启事

  • 信息来源:文广新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7-11-04

  

  成安县县歌歌词有奖征集启事
 
 
 
  为进一步弘扬成安优秀文化,展现成安精神风貌和县城新区建设风采,提升成安知名度,激发全县人民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的热情,现面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成安县县歌歌词。
 
  一、作品主题
 
  应征作品以成安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及成安县城新区建设为主题,讴歌成安人创业创新、开放包容、务实争先的精神风貌,表达建设和歌颂“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美好愿景。
 
  二、征集要求
 
  1、作品紧扣征集主题,情感饱满丰富,既要蕴含成安地理历史文化底蕴又要展现时代特征,同时体现县城新区建设风采,做到传统和时尚元素相结合。
 
  2、具有较强的感召力和艺术表现力,词句优美,朗朗上口,易于传唱。
 
  3、完整的成安县县歌歌曲也可。
 
  4、每人限投作品不超过2首。应征作品一律不退稿。对所有征集作品,主办单位有权进行增删取舍和再创作。 
 
  5、作品版权和所有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如是合作或集体创作,其署名办法由作者自行决定。
 
  6、作品属原创,不得与任何同类歌词、歌曲相近或相似,不得有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或其他任何知识产权及专有权利的情况。 
 
  三、征集时间
 
  2017年11月3日—2017年 12月1日(截稿时间以邮戳为准,电子邮件以接收时间为准)。
 
  四、征集范围
 
  不限地域,所有歌词创作爱好者、音乐爱好者、文艺工作者,均可参加。
 
  五、奖项设置
 
  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采取无记名方式对作品进行评比。征集活动最终将评选出5件入围作品,对所有中选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六、来稿方式
 
  1、直接寄或送到:河北省成安县文广新局,邮政编码:056700。(用A4纸打印,一式三份,信封上请注明“成安县县歌歌词征集”字样)。
 
  2、发送电子邮件:(在邮寄时同时发送电子邮件至cawgxj@163.com。)
 
  3、投稿人提交作品时,需提供作者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邮政编码、艺术简历等。
 
  联系人:高东晓   电话:0310-7280318
 
  15830067557
 
 
 
  成安县文广新局
 
  2017年11月1日
 
 
 
  附:成安县情简介
 
 
 
  成安县情简介
 
 
 
  成安,位于河北省南部,地处晋、冀、鲁、豫四省接壤地带,境域面积481.5平方公里,辖9个乡(镇)1个经济开发区,总人口46万。
 
  早在春秋战国时期,这里就建立了乾侯政权,"乾侯邑"成为中国古代最早发达的城镇之一。西汉至南北朝时期建置斥丘县,北齐始置成安县。在千年历史长河中始终承载着“成就成功、安康平安”之意蕴。成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隋朝时,佛教大乘禅宗第二代祖师、中国禅宗第一人慧可大师曾在成安讲经说法,留下了二祖寺、说法台等圣迹佛踪,禅文化流传至今,被誉为“中国禅都”。汉代大儒戴德、戴圣整理、注释《礼记》,留下《三字经》中“大小戴,注礼记,述圣言,礼乐备”之名句,传诵至今,成安又被誉为“礼仪之乡”。诗仙李白游古赵洪波台,文思泉涌,如椽大笔写下不朽诗篇;八仙之一吕洞宾西去邯郸(黄梁梦镇),曾憩息于凤凰台,题《西江月》一首;宋代名相寇准曾在成安任知县,留下“达则济天下,穷则守一丘”的千古名句。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聂荣臻等老一辈革命家先后亲临成安视察调研,现建有中原地区标准最高的毛主席视察成安纪念馆,形成了“红色文化”,因此成安亦被称为“红色棉乡”。从成安,还走出了一代花鸟画宗师王雪涛、电影美术大师秦威、音乐家王玉西、电影艺术家张绍林等享誉华夏的文化名人。成安逐渐形成了禅宗文化、红色文化、楹联文化、礼仪文化等文化脉系,开启了文化强县建设新阶段。
 
  回望过去,成安历史辉煌、人文荟萃;喜看今天,成安经济腾飞、后有来者。
 
  近年来,成安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的奋斗目标,戮力同心,真抓实干,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
 
  工业园区蓬勃发展。规划建设了总面积25平方公里的经济开发区,成功引进了世界500强中冶集团、中国500强天津友发、北京金隅、中国民营50强星星集团、中国机械500强北京阀门集团等近200个工业项目,形成了管、板、件、车为主导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园区先后被评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工业聚集区,装备制造被评为全市唯一的“河北省中小企业示范产业集群”,荣获“河北省装备制造产业名县”称号。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完成了《城市总体规划》、《城乡总体规划》等规划编制,先后累计投入150多亿元用于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了道路、供水、供气、供热、污水处理等基础服务设施,实施了新一中、北环路复线、邯大高速连接线等一批重点城建工程,建设了昌宏丽都、凤冠华府等一批精品高层住宅和东湖公园、北湖公园、人民广场等多个大型游园。城区面积由2008年的7.2平方公里扩大到17平方公里,城镇人口由2008年的10万人增加到17.2万人,城镇化率由22.8%提高到47.9%。今年以来,启动了县城新区建设,坚持用森林公园的理念建设新区,全面融入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环保城市理念,按照“疏朗大气、清新明亮,疏密有度、错落有致,城在林中、人在绿中,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城、绿、水相互交织”的思路建设,通过科学安排功能分区,建设如意公园、中央体育公园、广电传媒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科技博展中心、工业遗址主题公园、禅文化主题公园等项目,形成经济、教育、文化、体育、休闲等多元互动的多个中心节点,彼此关联、共同发展。整个县城新区建设将按照整体布局、分步实施、科学组织、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实行板块化建设,多模式运作,确保一年出框架、打基础,启动配套项目建设;三年见形象、强功能,核心区建成一批项目;五年育新城、展魅力,基本完成建设任务。目前,成安县城新区整体形象已初步显现,随着各单体项目的快速推进,15平方公里的县城新区呼之欲出。
 
  农业发展充满朝气。是全国棉花生产百强县、优质棉基地县,国家粮食主产区,素有“冀南棉海”之美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亲临成安视察棉花生产,现建有“毛泽东主席视察纪念馆”供人瞻仰。目前,全县形成了棉花、粮食、蔬菜、养殖四大农业产业化链条,省市级重点龙头企业达到45家,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69%。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李连庄村、北鱼口村、曲村、武吉村、王彭留村、东大姑庙村等先后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其中李连庄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
 
  成安县围绕打造邯郸市生态宜居创业锚点后花园、冀南现代装备制造新城,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为奋斗目标,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017年1—8月,全县生产总值完成78.4亿元,增长8.4%;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5.5亿元,增长8.3%;全部财政收入完成7.86亿元,增长34.9%;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9亿元,增长68.7%;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54.3亿元,增长12.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3.7亿元,增长10.5%。其中,一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综合考核邯郸市第一;二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综合考核邯郸市第四。
 
  大风起兮云飞扬,千帆竞过涌波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成安人正满怀豪情地抒写着自己的未来,朝着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迈进,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创造新的辉煌!
 
 
 

附件1 成安县县歌词曲有奖征集启事.doc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