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公示公告

成安县农业开发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2018年土地治理项目的公示

  • 信息来源:农业发开办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7-09-28

  

各乡镇、工业区:
根据新修订的《河北省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和项目管理实施办法》,成安县农业开发办公室拟公开征集成安县2018年土地治理项目,现将有关事宜公示如下:
一、关于2018年土地治理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建设意义: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业现代化。 
2、项目建设目标: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对水资源承载能力强、能够永续利用的区域,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主,实施集中连片、规模开发;对水资源承载能力较弱的地下水超采区域,以节水压采增效为主,通过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减少地下水开采,实现采补平衡;
3、项目建设规模:初步规划项目建设规模1万亩,投资1300万元,具体投资额以市办正式文件通知为准。
4、主要建设内容:根据国家、省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建设的有关要求,项目区内因地制宜采取水利、农业、田间道路、林业和科技推广等措施,具体建设内容可由乡镇、村在符合农业开发政策范围内自主确定,主要包括:
水利措施:维修机井、配套水泵、埋设防渗管道、开挖疏浚渠道、新建桥闸涵、新增变压器、高低压输电线路等。
农业措施:秸秆还田、平整土地、增施有机肥等。
田间道路:整修田间道路、新修水泥路等。
林业措施:植树等。
科技措施:科技推广、技术培训等。
二、成安县2018年土地治理项目的征集方式
1、申报主体:成安县2018年土地治理项目的申报主体为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区管委会。
2、申报方式:2017年10月15日前,有意申报2018年土地治理项目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区管委会,以申报函方式报成安县农业开发办公室,过期不再接受申报。
3、申报条件:近10年(2007年以后)未实施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村。
4、联系方式:潘主任7289562、赵主任7289560
 
成安县农业开发办公室
                                                                                                                                                                                        2017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