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用心交流 共促改造--社区服刑人员交流会

  • 信息来源:司 法 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7-08-10

  

用心交流  共促改造
                          社区服刑人员交流会
8月7日上午,成安县社区矫正中心举办了一场社区服刑人员交流会。共计15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围绕反思罪行、社区服刑期间感悟及探寻奋斗目标,各社区服刑人员相互之间、与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和沟通。
社区服刑人员李某,以一首打油诗的形式告诫在座社区服刑人员遇事要三思而后行,把握好来之不易的在社区服刑改造的机会,不要重蹈覆辙,走改过自新的道路。其他社区服刑人员均表示对自己一时冲动犯下的罪刑悔悟不已表示要时刻遵纪守法,让家人放心,努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一名合格的好公民。
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对他们目前在矫正机关的严格管理下能遵纪守法、服从管理,认真履行义务的表现表示欣慰,希望他们对过去犯下的错误要吸取教训,并对社区服刑人员怎样顺利度过考验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这次交流会主题突出、富有成效,通过真实感人的面对面交流,促进了社区服刑人员更快、更好地改造思想,加快了他们融入社会的步伐。
 附:打油诗
社区矫正不自由,如履薄冰有忧愁
绞尽脑汁写汇报,还要定期去报到
谨小慎微需做到,防微杜渐要记牢
怨天尤人不可取,洗心革面才是理
不卑不亢律己身,虚怀若谷情谊深
闲言碎语莫在意,美好生活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