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举行新入矫人员集中宣告仪式

  • 信息来源:司 法 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7-07-26

  

成安县社区矫正管理局
举行新入矫人员集中宣告仪式
 
 
为有效实施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促进矫正对象犯罪心理和恶习行为的改造,从而更好地体现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及执法的规范性,7月24日上午,社区矫正管理局庄严肃穆的宣告室内,在矫正小组和旁听席的见证下组织18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集中入矫宣告仪式。仪式上,18名社区矫正人员分别签订了社区矫正宣告书,并承诺一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改造自己的思想,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接受帮教和监护人的督促,履行好社区矫正义务。
入矫宣告仪式是社区矫正工作的第一关,对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社区矫正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增强了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对社区服刑人员的顺利入矫,增强服刑意识,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具有重要意义。
入矫宣告仪式结束后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及教育工作,提高矫正人员思想觉悟,端正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和态度。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18名新矫正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教育。组织矫正人员观看了《社区矫正宣传片》和两个收监执行《警示教育片》。同时,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马雅军对社区矫正终端人机合一、日常报到制度、思想汇报制度、请销假制度、集中学习、社区服务等相关制度作了强调。

通过集中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立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服刑意识,端正了社区矫正人员的不良心态,增强了矫正人员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