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县社区矫正工作纪实

  • 信息来源:司 法 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7-07-17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成安县社区矫正工作纪实

加强特殊人群监管,维护社会稳定发展。成安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求实、协作、服务、保障、创新的工作理念,以争创省市司法行政系统排头兵为目标,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着力点,以提高社区矫正质量为主线,坚持规范和创新结合,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2010年在全市率先成立成安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与司法局为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局长由司法局长兼任,另配一名专职副局长。社区矫正管理局成立以来,通过探索发展,不懈努力,在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发展的进程中取得了长足进步。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转型升级,2016年1月正式建成集教育、矫治、监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成安县社区矫正中心”,标志着成安县在社区矫正工作转型升级中跨出了重要的一步,走在全市前列。

    

 

 

 

 

 

 

 

  在庄严肃穆的成安县社区矫正中心宣告室,对新接受服刑人员进行入矫宣告

 

  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首次入矫谈话

 

   依托互联网+,形成“手机定位+实时视频监控”互补监管新模式

 

  

  实时视频监控定位平台随时检查,真正做到监管无盲区

 

 

  手机定位抽查社区服刑人员活动轨迹

 

 

   随时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视频抽查

 

 

  深入社区服刑人员家中走访

 

 

 

    社区矫正中心设有高标准的多媒体教育培训室,县局每月28日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由社区矫正工作者讲解《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成安县社区矫正人员分类管理办法》和《河北省社区服刑人员考核办法(试行)》等政策性文件,邀请律师讲解《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严格落实“社区服务”不少于8小时制度 

 

  我县社区矫正工作从无到有,从试点到全面开展,从门外汉到全面推进社区矫正转型升级,我县的社区矫正工作一直走在全市的前列。2008年我县社区矫正工作被省评为社区矫正试点先进单位,2013年被省评为社区矫正工作先进集体。

  做好新形势下的社区矫正工作,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有信心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转型升级,实现社区矫正工作“由一般管理向精细管理、由基本履职向规范执法、由普遍用力向精准发力、由初步保障向全面保障”,逐步形成科学的、先进的社区矫正工作新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