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书平在“说、讲、评课”活动月结束会上的讲话

  • 信息来源:师范进修学校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7-05-27

  

从4月5日开始到今天上午,由业务副校长张宏岗带头开讲的“说、讲、评课”活动月讲课部分己圆满结束,首先本次活动一是业务学习过程,二是展现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过程,三是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促互学的过程,在坐的各位教师结合自己的特长,讲出了个性特点,讲出自的课业水平;在讲课过程中几乎都用到了课件,这又是更新教育理念,整合现代教育技术的一个过程,这已走在全县的前列。
端午节后要根据评委的分数,结合校长办公会意见公平、公正、公开地评出一、二、三等奖,作为工作绩效的参考,作为评模选优的依据,作为评聘职称的重要条件。
其次是问题,总体来说,一是普通话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个别老师有被迫心理,有蒙混过关、敷衍了事的心思,没有做精心准备;三是此次活动虽然达到了互促互学、“传帮带”的预期效果,但今后像这样的活动,不要光说好,互评时少些表扬和鼓励,多提建议性意见和整改建议,要敢于提出自己的观点,勇于提出合理化建设,要红红脸,出出汗,互相切磋、互相争辩,这样才能互促互学,互相提高。
再有就是感谢,我代表校领导班子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安排表示感谢,感谢每位同志的辛勒工作,感谢在此次活动中涌现出的互帮、互助、互爱的行为表现。
希望能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为我县的师资培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县的教育复兴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