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全县一盘棋 共谱职教新篇章---成安县召开2017年中职招生工作专题会

  • 信息来源:职教中心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7-05-24

  

5月17日上午,成安县2017年中职招生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参加本次专题会的有教体局领导成员、县直中学校长、各中心校校长和初三年级的班主任及职校校领导班子以及中层干部共计150人。政府副县长李冰凡出席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教体局局长杨子江主持。
会上,教体局侯志平副局长宣读了成安教体局出台的《关于做好2017年中职招生工作的通知》,职教中心校长武旭就职业学校的办学职能、升学就业优势和对职业教育存在的认识误区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并简要汇报了学校的工作思路和办学情况随后,李县长做了重要讲话,就中职招生会强调了几点意见:一要吃透精神,做好宣传。从国家、省、市、县各个层面出台了发展职业的系列文件,政策、措施、规划的出台勾画出了职业教育的发展前景,大家要有针对性、前瞻性地开展好职业教育宣传二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中心校要全力配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继续发扬好做法,探索新路子,以优异去年的招生效果完成今年的招生任务。三是措施有力,强化督导。教体局要成立专门督导小组,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以留住多少学生、多少好学生留在成安就读做为考核指标,实行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奖励,把优秀生源留在本地,全力做好本县招生工作。同时,李县长也对职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培树特色专业。特色专业是职校的核心竞争力,学校要依据国家政策以及成安装备制造业的特点,超前思考,做到长期与短期相结合,研究和探索适应县、市优势发展平台的专业。二是探索职教发展的新模式。学校要更深层次研究和探索与成安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新模式,要请进来、走出去,创新教育,提升就业,做好职业教育与产业对接协同发展。三是注重内涵提升。要对标先进学校,内强素质,倡导敬业奉献精神,以自身的办学优势,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来校就读。最后,教体局杨局长做了总结讲话,一是要有自信心,二是要有责任心,三是要宣传到位。杨局长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要树立全县教育“一盘棋”思想,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互相配合,互相支持,要用成绩与绩誉、绩效挂钩,把教育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大成安教育宣传,加大职校招生宣传,尽可能为更多学生创造升学、就业机会,全体教育工作者携手,共同做好教育,把成安教育“这盘棋”下大、下好。
招生专题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专业教室和实训车间。杨局长等人查看了学生上课和学校管理情况,并与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交流结束后,杨局长等人与师生一起在食堂就餐。
此次中职招生现场会的召开,不仅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县教体局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同时,也向兄弟学校展现了职校办学风采,让更多兄弟学校的老师对职业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为我校招收好生源打下良好的宣传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