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成安县教师进修学校2017年工作谋划

  • 信息来源:师范进修学校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6-10-13

  

成安县教师进修学校2017年工作谋划
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和省、市、县教育局关于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县教师队伍的实际情况,坚持科学发展,大力开展教师培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强抓机遇,创新工作,协同发展,2017年教师进修学校将加大师资的培训力度,全面提高我县教师素质,现将2017年工作谋划如下:
1、继续深入学习、开展县委、县政府安排布置的工作,认真学习“两学一做”、解放思想大讨论等学习教育活动,每周一、五为集中学习日,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笔记、有心得,并结合我校实际特别提出要求:做好人、做好事、做学问。
2、按照河北省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师全员远程培训有关要求,“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和省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工作安排,我校将在2017年争、跑“国培计划”项目县;申报省级示范性教师进修学校。
3、全员远程培训。根据河北省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师全员远程培训计划,组织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2500余人,参加2017年中小学教师全员职务“国培”、“省培”、“信息技术提升”等项远程培训的注册、学习等工作。
4、开展英特尔未来教育培训。根据河北省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师全员远程培训计划,我校将从近几年新分配教师中筛选出300余人,分三期六个班,采取面授和网络远程学习的培训方式,进行英特尔未来教育V10.0的培训。
5、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按照《河北省中小学新教师入职培训方案》,对我县新招聘教师进行师德修养、现代教育理论和“三字一话两能力”等方面培训。
6、开展骨干教师培训。按市教育局的要求,2017年将对我县的骨干教师进行新的轮换,重新认定骨干教师100余名,对我新认定县级骨干教师进行相关培训。
7、开展教师学历提高培训。17年暑期开展招生工作,组织入学考试,录取新生并组织办理入学事项。
8、举办“中小学校长培训”。对中小学校长进行学校管理、教学研究、教育评价、教育技术、教育理念以及普通话等方面的培训。邀请国家级名师和知名校长到我校做讲座,并聘请我县优秀校长作报告。
9、开展英语、简笔画、书法、三笔字等专项培训。遴选和邀请骨干、名师来我校上课,并举办学员书法、绘画比赛,在《成安教研》上刊登学员的优秀作品。
10、积极推进引进的天然气项目。我校引进的“绿美邯郸”农村管道天然气项目工程,2017年将完成5个项目试点村的运行和推广服务工作,预计气化率80%,气化户数2000余户。
11、加强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我校南教学楼和西教室是80年代盖的老教室,已被相关部门认定为危房。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打造育人环境,多渠道筹措资金,申请专项建设资金80余万元,筹划改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