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成安县召开2016年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会

  • 信息来源:卫 生 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6-09-22

  

为提升我县基层卫生人员医疗技术水平,根据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2016年基层医疗机构卫生人员培训的通知》要求,9月22日上午,卫生计生局在县宾馆四楼会议室举行了2016年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会开班仪式。政府副县长安跃兵出席并讲话,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田志民主持会议。乡镇卫生院、分院、村卫生室和局机关考培中心、公卫科、医政科共计45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将对全县900余名乡村医生及卫生院相关医技人员进行培训。
会上,政府副县长安跃兵就我县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县大力支持农村公共卫生事业,为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带来良好机遇,但我县农村卫生工作服务水平还不是很高,这就要求我们要高度统一认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和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医疗工作者自身素质和服务能力。二是认真学习,明确职责,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这次培训内容涉及到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共卫生和医疗技术等知识。学员要掌握学习方法,突出学习内容,有重点、有选择地进行学习,汲取更多更新的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诊疗水平和依法行医的意识。三是强化网底,严格考核,认真履行乡医职责。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对村卫生室使用、基本药物制度执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安全隐患防范等情况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及时兑现乡村医生的补助资金,对工作落实不力、业务考核不及格的村医将实行一票否决,停发其政策补助,直至吊销执业资格。
 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田志民在主持讲话中对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认真做好笔记,确保培训不走过场。二是学以致用,及时将专家授课内容与临床病情结合,运用到今后的治疗工作中,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三是遵守培训纪律,遵守学习规则,严格要求自己,尊敬专家,虚心学习,圆满完成本次培训。
在接下来的培训里,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王德峰主任针对基层医生Ⅱ型糖尿病规范化诊疗进行了授课,邯郸市第一医院王献忠主任针对重视房颤筛查进行了授课,邯郸市中心医院霍韶军主任针对良性前列腺治疗新方法进行了授课,局公卫科针对如何做好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进行了授课,几位专家的精彩讲解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培训人员进行了培训测试,培训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