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与时俱进攻坚克难 全力推进我县农村卫生工作--成安县召开农村改厕和村卫生室使用推进会

  • 信息来源:卫 生 局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16-09-20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大干一百天、超额完全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9月19日在县委东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农村改厕和村卫生室使用推进会,政府副县长安跃兵、各乡(镇)长、工业区管委会主任、美丽乡村党支部书记、美丽乡村工作队长、改厕施工队长、各乡(镇)卫生院、分院院长、卫生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主任参加。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田志民主持会议。
会上,卫计局党组成员、爱卫办主任秦海军同志通报目前我县的改厕和村卫生室使用工作现状。政府副县长安跃兵同志就推进全县改厕和村卫生室使用工作做重要讲话。
针对改厕工作安县长指出:农村改厕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求各乡镇、工业区、卫生局、爱卫办职责任务再明确。一是各乡镇、工业区要明确一名副职负责,村干部要有专人带领施工队进户施工;二是乡村两级负责宣传发动,改不改,改多少是乡镇、村的责任;三是按照任务量,除特殊天气外,每天需改多少,要挂图作战;四是改厕村干部要提前让农户清掏粪坑;五是卫生局(爱卫办)要做好领办责任,监督好施工,保证质量和数量,扎实推进好;六是驻村工作组要起到协调、参谋、监督的作用。
针对村卫生室使用情况安县长要求:一是各乡镇一定要把卫生室使用情况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当中去,纳入政府年度考核当中去,真抓实干,齐抓共管,去抓死、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加快建立保障集体产权村卫生室运行的长效机制。集体产权卫生室用水、用电、供暖及行政事业收费等按有关规定享受国家优惠政策,运行维护费用列入农村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对村医在集体卫生室办公给予工作经费补贴,较大修缮工程优先列入“一事一议”奖补项目。对村医在集体卫生室办公的给予政策倾斜,如在养老政策上给予提高档次等。使卫生室用的起、留的住,真正能起到方便服务群众的目的;三是各乡镇要根据本辖区卫生室使用情况,找出根源,分析症结。没有厕所的要建厕所,没有水电的要尽快协调通水电,没有卫生技术人员的要派人。对已经建好且位置偏远无法解决水电、厕所等问题的村卫生室,建议进行作价拍卖,所得资金补助给村医在自家建设标准化卫生室。要查找本乡镇卫生室没有使用的原因,是卫生部门的事,卫生部门解决,是乡镇的工作任务,乡镇要全力攻坚。总之要克服一切困难,保障卫生室正常。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查监督,一周一汇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十月底保证村卫生室使用率达到90%以上,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付的任务。                             (办公室、爱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