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安信息

社会保障

  • 信息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网
  • http://www.chengan.gov.cn 
  • 发布时间:2020-04-13

  

教育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累计投资2.4亿元,完成61所学校的建设任务,10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3所标准化学校全部竣工,新一中一期工程和实验小学扩建完成,综合职业技术学校进入国家级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行列;社会救助、养老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累计新建农村互助幸福院33个,改扩建122个,建成“精品点”39个,养老服务体系覆盖率达到100%,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9.9%,城乡低保对象实现应保尽保;医疗卫生体系日趋完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9.1%,新农合参合率达99.5%;全县234个标准化卫生室建设任务基本完成,中医院综合大楼投入使用,县医院病房楼扩建工程主体竣工;就业服务成效显著。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2688人,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75113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26900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11970元;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皮影、烙画等7个项目成功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惠民工程成果显著,先后为104个村配备了文化用品;人口出生率14.54‰,人口自然增长率5.98‰;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全面加强;平安创建成效明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努力扩大城乡就业。不断扩大城乡就业规模,第一季度新增就业岗位2278个,失业人员再就业286人,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277人,职业介绍1662人。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劳动保障信息网络库,基本实现统筹基金与个人帐户基金的分帐管理,提高养老保障水平,扩大失业保险覆盖面,提高工伤保险待遇。完善农村和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将符合条件的城镇和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做到应保尽保。在原有乡镇敬老院的基础上,新建区域乡镇敬老院4所。加大农村敬老院建设力度,新增床位400张,新建一处可容纳150人的托老院,农村五保集中供养率提高到95%以上。